石头沙拉拌番茄酱

一见钟情!

【冬三角】晚归的法斯法菲莱特以及关于大家

现代日常向的文。一个诡异的现代设定。

晚归的法斯法菲莱特以及关于大家

△冬三角 没有什么CP向吧。但是安特库只有几乎一两句话的戏份。
△黑水晶——卡恩格姆。
△性格表现得很有问题。
△并不好吃的小零食,没什么营养。
△我也许还挺高兴写这个的。会有后续的小零食。

——

“我回来了安特库——”
法斯法菲莱特打开了门,冷气一下子扑进门厅,刺得坐在饭桌前面的人没有被包裹的脖子一哆嗦。
“才回来啊。”
“……卡恩格姆?”
“你以为呢?”
“……”
尴尬了,尴尬了。
法斯法菲莱特今天再一次忘记了接下来的这一周安特库去出差而接下来自己还要和卡恩格姆两个人住在这间屋子里整整五天的事实。
外加今天一个晚上。
他羞愤地摇头,手足无措,噔噔噔地跺了跺地板。
“别跺了,楼下的人明天又要来找我了。”卡恩格姆很头疼,“都九点四十了,你少吃点得了,免得变胖,还麻烦。”
“实际上八点钟以后再吃已经很悬了吧?!”
说着法斯的眼睛突然僵了下去,只见卡恩格姆端走了自己用过的碗筷盘子,从旁边的茶几上拿起一个饭盒,把剩下的饭菜装进去起身离开收到了冰箱里。
“给你留的蒜毫炒肉,还有米饭。不许被我发现你半夜用微波炉。”他平静而有些安心地说。
“长胖你又不负责。我不吃了。睡得愉快。”然后法斯如行云流水般地把衣服换了一通,秋衣秋裤加拖鞋瞬间解放出来,整个人虽然没趴在地上,但无论从神态,心理,还是脚下踉踉跄跄啪嗒啪嗒的动作上来看,进卧室那就是一个——
“那就,滚进你的被子里去,爱咋咋地。”
法斯没理他——毕竟这个形容他完全不反对。
包括进屋关灯,往身后一甩手,再直接倒进被子里,一翻身就裹了进去,无比流畅。

哎。他叹口气,之后关好客厅灯,把门上的钥匙孔用钥匙堵上,拉了几下确认锁好,收拾留下的饭菜,刷了碗碟,卡恩格姆也不紧不慢地打着哈欠无奈地骂着街把自己埋进被子里。
“以后他再八点钟以后进屋我还留个屁的饭菜哎。”

——
安特库琪赛特依然在开会。
并不是商业机密,他也不是那种戴眼镜穿西装打领带盯着投影仪上的曲线皱眉手里转着钢笔的社会精英——
虽然不是什么小角色了,但他看的不是y轴上以万元为单位的数字,那上面是一个更加触目惊心而诡异的数据。

“今年冬天,直到现在,车顶天窗被冰溜子给捅了的——是这些个玩意儿。”
站在投影仪前面的女人凌厉地说。

安特库,法斯和卡恩格姆所在的单位负责的领域十分独特。
在这座城里,有一些特别的烦恼。
冬天异常寒冷,一阵暴风雪过去书上冰溜子到处都是,于是停在树下的车顶天窗和各种如邮筒之类的设施就成了最大的受害者。
夏季多日极度高温干燥,之后八月中旬的某一天一定会大雨倾盆而下,持续数日乃至整整一周。
春秋大雾数日不散,海边岩石崩裂现象严重,因此常常发生各种微型走私事件。
“您好,您小孩的圆规盒子上有一块翡翠,而且像是翡翠砸坏了盒子?”
“我们在海边那块石头下面待着,包开着,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但这是一个正常的城市——它有时尽管天气奇特,但该地区千百年来一直如此,降雨总量正常,气温平均正常,向来多无大灾大难,人类没有过度破坏自然环境,森林覆盖率很高。

所以只要有些人去管管那些紧急的个性化需求就够了。

比如,像安特库,法斯,卡恩格姆他们。
本质最平凡的工作之一,最不平凡的生活方式之一。
最有意义的生活之一。

评论

热度(54)